close

今日晚餐~~2011/11/05~~

又到了惡搞時間~~~~

今晚再度挑戰上次的失敗品~~野菇飯@@

記取上次失敗的教訓~今天可是做了萬全準備以及改變~~~誓言搞定它@@

菜單:

主食:野菇飯;

湯:海菜味增湯;

配菜;蔥醬雞,涼拌小黃瓜(不敗配菜),涼拌豆乾。

 

野菇飯:

        材料:白米,韓式年糕,高湯塊,脫水蔬菜乾,野菇(只要是菇類應該就好了,不過最好選用蕈傘較薄及大的比較好看),栗子(小7買的)。IMG-20111105-00383.jpg  

        上次失敗在煮飯的水量(太多水導致收不乾),這次在洗好米後先把水量好並到出來,就拿這些水來煮高湯。

處理野菇,蕈傘先與片下來,其他的剁碎;栗子切成小塊(不用剁碎),年糕請剁碎(小心用刀有點硬不好切)

把洗好的米與年糕及野菇碎碎一起攪拌均勻,上面鋪上蔬菜乾、栗子塊及野菇的蕈傘。

IMG-20111105-00385.jpg  

最後淋上放涼後的高湯,喜歡的話進電子鍋前上點麻油(完成後會比較香),最後的步驟就給它進電子鍋當煮白飯一樣設定就等收成吧!

IMG-20111105-00390.jpg  

 

味增湯:

        應該是不難又簡便的湯品;高湯(清水也還OK啦),煮滾後加入味增及配料(這次有冷凍蟹味棒與小魚肉塊),海菜過一下溫水泡洗後也一起下鍋,再度滾後就可以了!上桌前加點蔥花與香油就完美啦!

 

蔥醬雞:

        材料:蔥段、雞胸肉、沙茶醬、醬油。

青蔥切段,雞胸肉切成可入口大小,前置作業就完成了!

起油鍋放入雞胸肉先拌炒至表面熟,放入沙茶醬(如果有XO醬應該也不錯)繼續拌炒,加入沙茶醬後會比較彈人請小心(我是直接蓋鍋蓋),等肉熟後加入醬油與蔥段拌炒一下,起鍋~~~~完成!

IMG-20111105-00392.jpg   


涼拌小黃瓜:

        最近的不敗菜色!做法參閱之前!

IMG-20111105-00389.jpg  

 

量拌豆乾:

        材料:豆乾,大蒜,香菜,醬油,醬油膏

豆乾先過滾水(衛生安全),放涼後切片,大蒜留白色就好直接切末,香菜洗淨後也切碎,把所有食材放入容器(我是用小鍋子)再加入醬油與醬油膏,拌一拌就OK了!

 

餐後水果:

梅粉芭樂:芭樂去子後切片再拌入梅粉就OK了!我是找個塑膠袋來裝最後在冰入冰箱等要吃時再拿出來裝盤,因為加了梅粉後一直出水所以要留意湯汁問題!

IMG-20111105-0038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