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婆上班去,家中只剩我與小鬼頭在看家,晚上實在不想出門買晚餐,剛好看到冰箱內前幾天烤肉殘留的青椒一粒與美人腿二隻 ~~~那就自己搞吧@@

~~~我似乎都是在搞清冰箱食材與隔餐剩菜的工作~~

食譜:青椒美人黃金炒飯(說破了只是雜菜蛋炒飯~~冏)

食材:青椒~1顆;筊白筍~2支;豬肉~少許;雞蛋~4顆(1顆煮湯用);白飯~1個量杯的米煮的飯量;調味料(油、鹽、香油)。

步驟:

  • 食材準備:

IMG-20111008-00352.jpg  

1.1         蔬菜類先洗淨,青椒剖肚後切成小條狀,筊白筍脫衣後切成小塊狀(我是用滾刀切法);以上請自行斟酌大小,太大塊的食材在炒飯裡真的不適很搭且也不好入口!

1.2         豬肉洗淨後切成小條狀(其實可以不用放肉,只是我覺得太素了而且冰庫內也有庫存)。

1.3         雞蛋脫殼後先放到小碗中(切記蛋黃不要弄散)。

IMG-20111008-00354.jpg  

1.4         白飯準備好,把剛剛雞蛋的蛋黃挖2顆到白飯中,並充分拌勻。

IMG-20111008-00353.jpg  

IMG-20111008-00355.jpg  

  • 開火

2.1         【菜肉料】:起油鍋,先放肉條並稍微翻攪一下,青椒就給他下去,再翻攪一下,最後的筊白筍也給他下鍋最後再充分攪勻(盡量不要放水,蔬菜會出水的而且炒飯太濕就不叫炒飯啦~~~直接做燉飯會比較像@@等真的會燒焦時再放些水;若很不幸放太多水就請想辦法把水消失,看要慢慢熬乾還是直接倒水!)

IMG-20111008-00356.jpg  

2.2         【蛋炒飯】:如果你有2支鍋子就另起一個油鍋吧!沒有的話請把剛剛的菜料先裝盤再重新起油鍋,雞蛋下鍋前稍微把所剩的1顆蛋黃與3顆蛋白攪拌一下,接下來請自行斟酌自己的瓦斯爐能力(如果是火力強大的專業爐在蛋下鍋後接著就可以把飯請下鍋了;如果是詪我一樣的普普雙口瓦斯爐則請稍微等到但有7成固化後再把飯請下鍋)在飯下鍋後拿起你的家私把飯和蛋充分攪拌,盡量把要把飯和蛋攪勻並把水分收乾一點(你會甩鍋的話攪拌和收乾的效果會比較好)【稍微灑點鹽再做最後的炒~~這2.2的步驟就可以完成黃金炒飯了】

IMG-20111008-00357.jpg IMG-20111008-00358.jpg  

2.3         組合:這步驟不要太多的說明吧!反正就是把菜料倒入炒飯內拌炒均勻就可以啦!起鍋前灑點香油可以提升氣味也可以增加油亮的感覺!如果有吃辣的人,加點黑胡椒拌炒味道也是不錯呦!

IMG-20111008-00359.jpg IMG-20111008-00360.jpg  

青椒美人黃金炒飯就可以裝盤上桌啦!

IMG-20111008-00361.jpg 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附加~湯品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`

IMG-20111008-00362.jpg  

這個應該不用教怎麼煮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