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小豬仔們的暑假計畫要來去南部走走的所以預定07/13~14要到小琉球高雄】,飯店就給它訂下去了

何奈啊今年的第7號颱風[蘇力]來搗蛋~~~真是超冏

其實一直掙扎要不要做罷,可是還是決定衝吧!最後到了07/13日早晨,要怎麼去高雄勒﹖{高鐵﹑台鐵都停駛}且基本上原定【小琉球】的行程鐵定報廢了,只剩下夜市行程了吧!{颱風狀況最激烈的時間約是在13號的凌晨,早上起床後已經緩和下來了,不過家裡因為排水口被垃圾擋住導致雨水排不出而小淹了一下,慶幸沒有前一晚就先下去,不然回家後才發現鐵定會大暈}

當天高鐵從1500開始發車,所以決定就搭首發班下高雄吧!

【桃園站】約1521左右到站,全車自由座~~可是早已沒有位置啦!所以變成全車自由站啊!而且行車時間也多出快一倍,到【左營站】時已經1800~~真是噩夢!

雖然路途坎坷,但是老天似乎也頗幫忙的,已經沒有下雨了,所以晚上的夜市行程沒有問題的,【瑞豐夜市】我來啦!

逛完夜市吃完晚餐加消夜~第一天行程就結束了~~~睡覺吧!

2天被雨聲吵醒,真的是傾盆大雨啊!今天的行程怎麼走啊!{不會最後是搞到住旅館二日遊吧}在吃晚早餐後大雨似乎減緩了不少,所以就趕緊搭捷運開始今天的行程吧:[高雄文化公車一日遊]我們選擇的是(哈瑪星線)

DSC01273.JPG  

起點是【打狗鐵道故事館】所以要先搭捷運到【西子灣】再從二號出口出站,就在出口邊而已,首班車是1000我們早到了10分鐘左右,所以就先在【打狗鐵道故事館】待一下並且躲雨,由於今天算是假日所以每30分鐘就有一班車,所以每個景點都有最少30分鐘的時間可以參觀閒逛{平日的話是每1小時一班},上車後購票每人NT50{無論大小統一票價,採用一日卷的模式,所以可以在途中任一站上下車},前往下一站【武德壂】

在【武德壂】雖然下車時仍有毛毛細雨,但在這裡待一下後雨就停了,在木造的房舍內有人在練習劍道,但我算是來避雨順便等車的吧!

 DSC01282.JPG DSC01290.JPG  

下一站【英國領事館官邸】這裡下車後又開始飄起細雨所就沒有走去官邸參觀了,反倒是是在這裡待到下班車的到來。這裡的觀光團還真不少啊!

 DSC01324.JPG  

下一站【代天宮】可能是颱風天吧!周邊的店沒有幾家有開,在廟旁的店家吃了魚丸湯就等下班車的到來。

 DSC01330.JPG  

下一站【鼓山漁市場】呵呵!原本迷迷糊糊的,到站後發現這就在【鼓山輪渡站】旁而已,所以就做個船來去對岸【旗津】吧!中午的這裡其實還沒有很熱鬧,或許跟天候也有關係吧,在這也沒多逛吃盤番茄後又搭船回去,先看了一下時間在車來前應該還可以嗑碗冰,又在這吃起來了!

 DSC01334.JPG DSC01344.JPG  

下一站【香蕉棚】這裡原本是香蕉出口的集散地,現在當然已經改變了,在這逛了逛商店和故事館,歇歇腳吹個冷氣就再出發啦!

 DSC01366.JPG  

下一站【駁二藝術特區】這裡應該可以逛很久的,原本也打算在這吃個遲來的午餐,但是才開始要逛時竟然突然下起大雨,一切先作罷吧,避雨先!等雨停後看看天空覺得已經撐不住了~~

 DSC01373.JPG DSC01374.JPG DSC01378.JPG DSC01388.JPG  

原本是還有一站【歷史博物館】但是在上車後就開始下雨,因此就決定提前終止行程了,直接跳過再從起始站【打狗鐵道故事館】下車,算是結束這次文化公車之旅。

 

我還沒吃午餐啊~~~~~在進捷運站後決定來去【夢時代】吃已經遲到的中餐再順便逛逛,想說至少那裏不怕颳風淋雨天氣真的變差了。(捷運橘線)在【美麗島站】轉搭(捷運紅線)到【凱旋站】出口就有接駁車可以搭乘,到達目的地後直奔7樓最後在[TEN]吃了遲來的午餐~~~~大滿足啊!

 

吃飽後其實也沒在逛些什麼,還是開始返航吧!搭上接駁車回到【凱旋站】先到【高雄車站】取回行李,再繼續搭到【左營站】,轉搭高鐵回到【桃園】後這就算是結束了這次{高雄逐風雨之旅}~~~~@@

 

※後記:這次真的有點瘋狂,還好老天也有幫忙,有逛到夜市也發現了高雄的新玩法,[高雄市文化公車]其實有三條路線(哈瑪星線)(舊城線)(鳳山線)花50元有車可以載著到每個景點逛一整天,真的是頗划算的啊!除了搭船遊高雄外搭車遊高雄也是不錯的選擇啊!

DSC0131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